close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42號(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電話:02-27315656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mgr27315656/
營業時間:

星期一:17:00-1:00
星期二~星期天:11:30-1:00


去年在噗友的推薦下來到蒙古紅聚餐,在那次之後我就愛上了這個味道
乾辣椒的香辣紅鍋與各式中藥和香料的白鍋讓我百吃不厭,平均一個月吃三次


他們的白鍋是有用中藥和孜然下去熬煮的
中藥味濃厚但又不會太過,孜然的味道也不像別家那樣怪怪的
而他們家的紅鍋就很特別了,剛上鍋時完全看不到一點點的辣油
只看到滿鍋的乾辣椒在裡面煮,上鍋後服務員會詢問想吃多辣的
再依辣度斟酌撈出多少辣椒的量
其實不只紅鍋剛上時沒油,連白鍋也看不到一滴油
我個人建議,上鍋後分別品嘗紅鍋和白鍋的原味
你可吃到白鍋的香甜與紅鍋的香辣
另外要注意的地方就是,紅鍋的辣椒會越煮越辣,所以要斟酌放入的量

至於他們的菜色真的百百種,一般常見的餃啊丸啊一定不會缺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蒙古包】這個東西
他的外層是豆腐而內餡是香菇末,吃起來不油不膩
不像別家店是包肉的那種,既油膩又難吃

而肉的種類跟其他家差不多,不過我最愛吃的就是他們現切的安格斯牛背肩
他們一般肉類如果人少的情況下都是現切的
只有在人多的時候才會只剩安格斯牛背肩是用現切的
不過他們所放在菜台的肉其實看起來也不會差到哪裡
不像是有些吃到飽的一樣,一夾就碎或根本就一大塊結成冰

之所以會愛吃他們的牛背肩是因為那肉片跟臉差不多大
而且稍稍地在紅鍋涮一下,不用加任何醬料直接吃就能吃到肉的香甜與湯的香辣

至於羊肉,店家是建議可以直接放在紅鍋裡煮,煮越久會越好吃
因為他會吸收紅鍋裡的孜然和各種香料與乾辣椒的味道
如果覺得孜然味道不夠的話,起鍋後也可以再沾點孜然來吃

他們家的海鮮我也很愛,尤其是白蝦草蝦,我平常吃火鍋絕對不碰蝦
但他們家的蝦我一定會吃,因為真的又大又新鮮,肉質超Q超甜,保證吃了會愛上他

而他們家的鮮蚵也是又大又好吃 平常在其他家我都要煮很久而且一定要沾醬我才敢吃
但他們家的根本不用沾醬直接吃就可以了
不會有任何腥味,而且能吃得到牠的鮮甜

他們家的菇類也是一大堆,我姊看到超開心的
像什麼珍珠菇、鴻喜菇、珊瑚菇、西洋菇、秀珍菇等等的應有盡有

除了有各式各樣的菇類外,他們家的菜也很多
而且有些還是外面不常看到的
像半天筍、檳榔花、魚翅冬瓜、水蓮根、娃娃菜、山蘇、甜菜根等等
魚翅冬瓜他是冬瓜的一種,但煮熟後會有一絲一絲的口感,很像魚翅,因此得名
而半天筍、檳榔花則是季節性的蔬菜,目前只有檳榔花,半天筍是冬季的東西


除了這些火鍋食材,他們也有滷肉飯和大蒜麵包和麻辣鴨血
滷肉的部分,不油,鹹度剛好,滷蛋也很入味
每次去一定要先盛碗飯加魯肉和一顆蛋
可以先把滷蛋蛋白吃了,把蛋黃半在滷肉飯裡,那香味更美味

大蒜麵包也是,聽說那蒜蓉醬可是老闆娘自己親手做的
塗上一層蒜蓉醬,進去烤箱烤的兩三分鐘,只要吃過必定還想再吃

而鴨血部分,也滷得很夠味,不過愛吃辣的人可能會嫌不夠辣
但或許是因為店家要顧及所有顧客的口味吧

甜點部分則有多樣的季節水果和蛋糕,另外也有布丁和豆花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冰,他們是用卡比索冰淇淋
卡比索的冰可不亞於哈根達斯,我超愛花生巧克力和夏威夷果仁的
花生巧克力可是真的吃的到一整顆花生的
至於飲料部分有汽水和冰砂,這些都是無限暢飲的

目前有優惠活動是四人同行一人免費
就場地大小而言還蠻適合做謝師宴的
而且他們也有包廂,可以不受干擾

愛吃麻辣鍋又嫌那層辣油的,一定要來試試看蒙古紅的蒙古鴛鴦鍋
真的是超級好吃的啦,非常大力推薦

arrow
arrow

    aple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